_DSC9506_副本_副本.jpg

嗨~~~

先用一張肉感實足的照片開始

這篇文章

拉拉本人是個無敵肉慾很強的人

對肉的品質當然也是有在挑的

拉拉的好友M姐因為知道我很愛吃肉

經常帶我走肉店

痾~~~是吃肉的店拉!!

_DSC9414.JPG

當天約很早下午5點

早了一點來

店家還在休息中鐵門還拉一半

沒錯今天要來介紹這家

哞王原味炭烤牛排

位於成大育樂街上

要說成大這條美食街

真的多到說不完~~~

因為我也在這條街胖了不少

_DSC9416_副本.jpg

扛棒

寫著大大的

嚴選美國CHOICE等級牛肉

稍微介紹一下什麼是

美國CHOICE等級牛肉

想要了解美國牛肉等級先了解

1. 牛肉等級 2. 牛肉部位

肉的等級也有分高級跟普級

部位也有分貴的部位跟便宜的部位

當然好的部位加上好的肉等級就是完美

價格一定貴了一點

至於牛肉的等級

美國農業部把

1.美國牛肉分為極佳級(U.S. Prime)

最高等級的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
2.特選級(U.S. Choice)用於牛排類

3.可選級(U.S. Select)用於肉絲類的

....八項等級

但是實際上

只有前兩等級的肉可以當牛排

所以在台灣
大多數高檔牛排餐廳都會強調他們提供的是

USDA Prime 等級的牛排
沒有強調的

大概就是提供 Choice 等級的

這樣子大家有沒有稍微了解一下美國牛肉的等級區分了

_DSC9418_副本_副本.jpg

看到這價位

我嘴角都上揚了

有便宜

有好肉

又可以吃個飽了

開心!!

雀躍的走進店內了

_DSC9419_副本_副本.jpg

店家門口貼上了

一張很重大的

公告

本店絕不使用重組肉

重組肉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

消費者應該比我更清楚

_DSC9424_副本_副本.jpg

_DSC9422_副本.jpg

店內座位不多

大概可以接10組客人

約40人左右

店內有很多可樂玻璃曲線瓶

吃牛排我覺得搭配汽水是最爽的享受

當然啤酒也是絕配(但這裡沒有賣啤酒)

_DSC9425_副本_副本.jpg

牆壁上有牛肉

各部位的名稱與所在區域

許多專賣牛肉的店都會有這張圖

區別在詳細度

_DSC9426_副本_副本.jpg

_DSC9427_副本_副本.jpg

我們這次4個人

店家稍微大致介紹與推薦我們

最後點了

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21oz

安格斯翼板牛排

炭火帶骨牛小排

黃金戰斧豬排

全搭上套餐

順便來一份炸薯條

因為我出門前有稍微做了一點功課

聽說濃湯與餐包很厲害

_DSC9436_副本_副本.jpg

超濃玉米濃湯

聽說很厲害的濃湯

看這光澤

與濃稠度

散發淡淡的奶油香氣

光看外表實在很一般

該不會又被網路騙了

還在想的時候

朋友就說喝看看好喝耶!!

這一口喝下去

真的料多味道香

很少喝到平價牛排館

內用濃湯

培根、洋蔥、玉米、蘑菇這麼多料的

可以排行我心中前二名的牛排館濃湯

原來店家每天現炒麵粉

還特別強調不使用勾芡的方法

純手工打出濃稠度

完全比照西式餐廳濃湯規格製作

難怪好喝

_DSC9428_副本_副本.jpg

桌面旁邊有3罐

右邊粗顆粒是黑胡椒

中間是海鹽

左邊是店家自己調的黑胡椒鹽

可以隨性的拿起來轉一轉

味道會更不一樣

_DSC9444_副本_副本.jpg

奶油爆漿餐包

請小心食用餐包會爆漿

店家是這麼交代的

真的嗎?

不信邪的被燙到了

奶油整個噴得我嘴都是

這我可以吃10個

_DSC9506_副本_副本.jpg

_DSC9510_副本_副本.jpg

店家炭烤木是使用龍眼木

蛤~~~

龍眼木

龍眼木

龍眼木

在我所知這項材料

價格真的不斐

老闆真的很大氣

與一般瓦斯、原子炭

相比價格是數倍跳

老闆不計成本

就是想製作出好吃的牛排

因為自己本身喜歡吃牛排

吃不到好吃又便宜的牛排

所以自己出來開店

跟各位分享原味牛肉的美味

_DSC9457_副本-11.jpg

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21oz (六分熟)

店家說喜歡有口感與嚼勁的

這是個好的選擇

牛的肩肉區塊 

脂肪含量較多且肉質鮮嫩

店家主打原味炭烤牛排

當然只賣原味的

上菜趕快拍照

不然時間是會摧毀牛肉的口感

太老就不好吃了

吃一口原味品嘗一下龍眼木

大火急速的鎖住肉汁

這塊肉需要時間咀嚼一下

你會嘗到

1.原味淡淡的清香炭火味與牛肉本身的油脂肉香

2.撒上海鹽,鹽會破壞肉的蛋白質達到口感軟嫩,當然味道當然是翻倍的

3.搭配旁邊玉米筍一起吃可以帶出牛肉的鮮甜

4.搭配店家自己醃製24小時的醃蘿蔔,

微酸甜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整個很有層次感,特別爽口

5.搭配蒜頭片,這我吃起來感覺沒有很強烈的,太常吃蒜頭搭配肉品了

但是蒜頭變色微綠色,是屬於正常溫度變化現象的請安心食用

6.搭配墨西哥辣椒,這個我很推薦喜歡辣的朋友,

這搭配肉一起咀嚼有提升牛肉的口感與味道層次

其實也可以以上食材混搭吃會有更多驚奇

當然這些配料都是可以續的!!

如果你沒有強勁的下巴

這塊肉可能吃到最後很多人都會嘴巴酸

實在太有嚼性了

19881.jpg

19883.jpg

安格斯翼板牛排

翼板肉質含有許多細筋路,肉Q

這比較推薦給女性朋友

肉質軟嫩好咀嚼

搭配旁邊的配料也是一絕

19886.jpg

炭火帶骨牛小排

帶骨的牛小排

這道我蠻喜歡的雖然

肉質量沒其它還要多

但這咀嚼起來特別的香

龍眼木炭火焦香味道

就像在吃肉乾越嚼越香

_DSC9462_副本.jpg

黃金戰斧豬排

朋友今天不想吃牛肉可以點這個

戰斧豬排

很大一隻

這道最推薦的是旁邊的

芥末子醬

芥末子本身濃郁辛香的飽滿香氣與柔順迷人的溫和口感

拉拉覺得

這跟所有肉百搭

真的推薦搭配吃

因為這個害我吃超多肉

19882.jpg

超級脆薯

一間牛排店

有炸薯條很奇怪嗎

不會啦~~~~

薯條也不錯吃

跟成大會館哪間速食店薯條一樣好吃

 

-------------------------------------------------------------------------

哞王

是拉拉會再訪的一家店

光平價又可以吃到這種等級的牛肉質感

真的很幸福

但拜託別把和牛等級的拿來比

他只是平價的美國牛肉

而且老闆很用心的經營

光食材與炭火就很下重本

只追求好吃又便宜的牛肉

雖然店內座位不多

一下很容易爆滿

也是蠻推薦給各位來吃看看

哞王原味炭烤牛排

營業時間
周一-日 中午11:00-14:00 
下午 17:00-22:00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87號

(大學路救國團旁的巷子進來就看到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好

這是蔡拉拉 【愛食客】

我是個很平凡的上班族

純粹愛吃喜歡分享的胖子

皆為各人感受與口感  

如果你們喜歡 

請用力分享與推薦 

不喜歡或有疑問

歡迎請來留言批評與指教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介紹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Ya 我是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