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306_副本_副本.jpg

今年台南冬天

天氣真的是瘋了 忽冷忽熱的

害我上班都不知道怎麼穿衣服出門

晚上都很冷

適合去吃火鍋跟薑母鴨

暖暖身~~~~

今天拉拉與迷姐

要來介紹一家位於大同路 

大林國宅區的

羊肉爐

_DSC9288_副本.jpg

羊肉爐??????

(人家明明是賣薑母鴨的)

話說台南大林國宅這區塊

真的很多美食

而且都很有特色~~~

隨便一間都是好吃的

_DSC9289_副本.jpg

店家很好找位於大同路上的小北百貨對面

這區域剛好是省道

很多人 騎機車還是開車一下子就

咻~~~~~~

就過了

下次有經過這地段

轉個頭注意看一下

(不過還是要看前面路況拉)

_DSC9292_副本.jpg

大同路這地方真的騎車比較實在

因為很好停車

如果你開車來

可能要問問店家該停那邊

老闆可能會很好心的

告訴你那邊是好地方

(真的~~我沒騙你們)

店家地點真的是個好停機車的地方

可惜的是地點實在離馬路有段距離

不過好吃的東西

在怎麼隱密還是會被人家挖出來的

_DSC9296_副本.jpg

這家金帝元

本來是只賣薑母鴨

後來因為附近的街訪鄰居與顧客

詢問與諮詢

及老闆熟悉中藥配方比例

拿捏的技術熟成

才試幾次就開始

販售羊肉爐

_DSC9300_副本.jpg

拉拉發現很多

薑母鴨店

的裝潢好像都是紅色為主

然後都會搭配黃色的燈籠

感覺這已經是薑母鴨的一貫風格了

對了~~~~~~~~

這裡沒有菜單

不是我沒拍

一鍋就是350元

_DSC9297_副本.jpg

_DSC9298_副本.jpg

_DSC9355_副本.jpg

_DSC9358_副本.jpg

下午4點老闆就在店門口準備材料了

絕對當天製作的

因為都會做不夠賣

所以不會有隔夜的

老闆很大方給我拍攝

這滿滿的鴨肉與羊肉

我整個很想整盆拿起來啃

鴨肉店家選用

紅面鴨

就是跟招牌上面那個長一樣的鴨子

臉上有紅色的鴨子

聽說比較耐煮

煮久肉質不會粉粉的

_DSC9303_副本.jpg

_DSC9357_副本.jpg

店裡除了薑母鴨與羊肉爐

還可以加點其它肉

羊肉片、牛肉片、現烤野生烏魚子

還有老饕才知道的

紅蟳鍋

(我實在很懶得在那邊撥蟹腳所以作罷)

如果你們想吃薑母鴨又想羊肉爐

可以選擇大家推薦的

鴛鴦鍋

_DSC9305_副本.jpg

店內用具一切採自助式的

自己拿

碗、杯子、筷子、衛生紙

包含食材都是自己去冰箱拿

_DSC9338_副本.jpg

_DSC9340_副本.jpg

_DSC9341_副本.jpg

_DSC9342_副本.jpg

金帝元所有食材

皆使用塑膠袋包裝起來

與火鍋店看到的形式很像

其實老闆說

這家店其實就是一間主打藥膳火鍋店

不是藥膳湯

不像一般薑母鴨店

都是看不到食材面目

僅憑一張菜單就送來讓你連挑都沒得挑

光填好表單還在挑選配菜時

濃郁的羊肉爐味道已經開始圍繞整間店了

酒氣味到相當芬芳

_DSC9312_副本.jpg

_DSC9314_副本.jpg

_DSC9324_副本.jpg

吃羊肉爐就是要會選配菜

配菜價位約40元~60元

以下拉拉真心個人推薦

有機黑木耳必點

(煮久不爛還會脆脆口感)

芋頭必點

(拜託~~當季商品就是好吃)

山當窩菜 讚

(拜託~~當季商品就是好吃)

鴨米血

(紅面鴨留下的血製作的)

凍豆腐

(整顆吸飽羊肉爐湯汁)

鴨肉丸

(店家特製比例鴨丸)

Q彈好吃

麵線

(有種很熟悉的味道

統X肉燥的味道整個很順口)

芋頭當天吃真的真的很好吃

連我家迷姐這麼挑的人都說好吃

一直跟店家說好吃

我最愛的還是鴨米血麵線與木耳

店家真的有用心挑選食材

_DSC9326_副本.jpg

店家羊肉選用小羔羊

主要選取羊小排

重點是比較沒有羊騷味

但真的沒甚麼羊騷味

讓拉拉第一次吃的時候

一度害我以為我點錯點到薑母鴨

可是又沒有鴨皮!! 還是老闆送錯

奇怪不是應該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

羊騷味嗎???

是不是錯了!!!又再度跟老闆確認

的確~~~真的是羊肉

而且油質豐富

也很嫩

骨頭就二支抽一下就起來了

湯頭足足有達40多種中藥材

店家特調藥材溫補不燥熱

加湯不用錢歐!!

_DSC9335_副本.jpg

對了~~~喜歡沾醬的朋友

店家有豆乳沾醬

一罐辣的、一罐不辣的

辣的真的不豪小你

真的有一點辣~~~~

剛說完話

又害我跑去冰箱拿了罐金萱來喝了

 

_DSC9330_副本.jpg

_DSC9343_副本.jpg

過年快到了

店家過年不休息

推出

二款組合優惠組

推薦給各位過年參考看看

_DSC9345_副本.jpg

店家: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以連結)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62號

電話:06-215 5579

營業時間:16:00~0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啦!!!

這是蔡拉拉 愛食客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介紹

喜歡請用力推

不喜歡的話 我再努力吧!!!!

食記為本人主觀意識

如果剛好不好吃,可能是老闆那天鬧脾氣,敬請見諒

我的食記只會寫我喜歡的!!

我們下次見~~~~~

如有問題可以來信或底下留言 我會盡快回答你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 我是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