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03_副本.jpg

Hi

各位拉拉今天

又要來介紹我最愛吃的日式料理了

位於台南永康台南應用科大附近

開了一間日式料理丼飯專賣店

其實台南市區之前有一段時間

丼飯料理店瞬間開了好多間

到現在也有許多店紛紛歇業了

台南人口感是很挑剔的

不好吃的店家通常都生命短暫

但還是有專賣觀光客的店本地人通常都不太吃的

_DSC0263_副本.jpg

位於台南應用科大附近

中正路上的7-11對面巷子進來就

可以清楚看到

盛丼的大大招牌

巷弄附近極度不太好停車

但是你們如果開車來的朋友可以

選擇停在中正北路上或是麥當勞停車場

然後走路進來約要3分鐘路程

吃飽回去牽車剛好慢慢散步消化回味一下

_DSC0265_副本.jpg

_DSC0272_副本.jpg

其實在學區開這日本料理店

還真的很難得

因為價格都需要迎合學生們

但是這價格真的在市區

真的算平價便宜

拉拉點了店家招牌推薦的<盛丼>

好友點了 <鮭魚親子丼>

全都付湯+10元升級的套餐

還有點了其它握壽司跟生魚片

_DSC0266_副本.jpg

店家營業時間

AM 11:30~14:00

PM 17:00~20:30

周一公休

有最低消費100元

_DSC0274_副本.jpg

偷偷拜託老闆讓我拍攝他們製作過程

第一次看到炙燒握壽司

上面的肉是另外在烤盤上

製作的

一般都看到直接在壽司上炙燒

原來店家說

很多客人覺得

炙燒安格斯黑牛握壽司、比目魚握壽司

很好吃

只是~~~~~~

米粒吸收油質有點多

會怕怕

所以老闆突發奇想

改變製作方式

_DSC0276_副本.jpg

盛丼

玻璃冰箱

玻璃超乾淨

快一年的店有保持這種水準

是相當是算不錯的

因為有些老店玻璃櫃真的很驚人!!

_DSC0281_副本.jpg

店內用餐時間

人很多

而且只有2人製作

現點現做又要擺盤

稍微等待了一下這算正常的

也可以事先打電話來預約外帶

_DSC0284_副本.jpg

好友點的 【鮭魚親子丼】

及【和風洋蔥】

【鮭魚親子丼】

滿滿的鮭魚片撲滿

整個丼飯上

最上面再蓋滿滿到看不到鮭魚肉

的魚卵及鮭魚卵

先一口三個一起吃 

啵啵啵的在口內爆開

很開心

店家醋飯味道不重

鮭魚肉油質很順口

喜歡

店家有付一包醬油包

【和風洋蔥】

洋蔥不嗆辣

跟柴魚和風醬料很搭

這蠻多日式料理店常見的

_DSC0290_副本.jpg

【綜合生魚片】

紅色的是鮪魚生魚片

口感軟Q

可惜今天的部位不是我喜歡的

個人喜歡油脂豐富的生魚片

橘紅色的是鮭魚生魚片

這味道很好

油脂豐富且有香甜

_DSC0294_副本.jpg

【生握壽司】

從左上開始好了

花枝握壽司

這吃起來我喜歡

肉質清脆又扎實

盛丼的米飯

基本上醋味很清淡

鮭魚握壽司

剛介紹過的鮭魚肉大配

微嗆辣芥末

好吃

鮪魚握壽司

今天運氣不太好沒有鮪魚肚

這位置口感軟Q扎實

個人不喜歡這口感

_DSC0298_副本-1.jpg

下排

海膽握壽司

這顏色好像芒果口味的握壽司

味道超好的

不腥而且超綿密口感

好友一直稱讚

這推薦

_DSC0303_副本.jpg

我期待已久的

招牌的~~~~

【盛 丼】

滿滿的配料

_DSC0301_副本.jpg

先來一張近照

_DSC0300_副本.jpg

換個角度嚇嚇你們

_DSC0307_副本.jpg

滿滿的配料

海膽、北海道干貝、鮭魚卵、星鰻、花枝、黑牛、日子燒

這每一口都是滿足

而且因為炙燒的部分都事先在烤盤上製作完成

所以吃完不會覺得很油膩

而且分量個人覺得剛剛好

飯量對於個人不會太多也部會太少

店家一直問如果飯不夠可以說

很怕我吃不飽

痾~~~

我還有一盤握壽司還沒吃應該是不會吃不飽拉

_DSC0315_副本.jpg

炙燒系列

炙燒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表面炙燒過微鹹甜口感

搭配扎實的醋飯

師傅真的捏得很扎實

吃過你就知道我說的扎實是什麼

炙燒安格斯黑牛握壽司

如果是一份份的握壽司

我可能會喜歡生的直接在上面炙燒

讓肉汁流入米飯中

但也因為在烤盤上事先炙燒

僅稍微包留肉汁在肉片上

點綴一下醋飯

炙燒花枝握壽司

脆彈可口的花枝

由於先吃了黑牛這稍嫌遜色

_DSC0323_副本.jpg

比目魚鰭邊

這絕對是愛日本料理人的最愛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超正點

油脂只有多

還好我拜託店家幫我客製直接炙燒

讓我品嘗到油脂滴入米飯的濕潤感

超讚的拉

星鰻

跟各位另外推薦一份

這星鰻我喜歡的是它的醬汁

老闆醬汁都是自己特調的

鮭魚

個人真的很喜歡油脂多的魚肉

因為炙燒下去那油脂跟醋飯真的是絕配阿~~~~~(旋轉)

_DSC0329_副本.jpg

讓大家看看

+10元的味增湯

這料真多~~~老闆應該是瘋了!!

味增湯好喝!!!不同於台南常喝到的台南甜味增湯

這私心推薦點看看不騙你們

 

盛。丼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926巷23號

電話:0958-399-813

AM 11:30~14:00

PM 17:00~20:30

周一公休

有最低消費10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結

一間好不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看食材新鮮度及師傅的刀工與經驗手法

個人真心推薦吃吃看鰻牛丼

因為一次可以吃到我最喜歡的星鰻與牛肉

一定要加點10元的味增湯來喝喝看

比目魚鰭邊也是必點品

老闆聽從客人的推薦另外烤盤製作食材

這想法真的是對的

不然我這一餐可能吃到一半就膩了

而且可能體重機又要爆表拉


你好 這是

蔡拉拉 【愛食客】

我是個很平凡的上班族

純粹愛吃喜歡分享的胖子

皆為各人感受與口感

如果你們喜歡

請用力分享與推薦

不喜歡或有疑問

歡迎請來留言批評與指教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介紹

我們下次見!!!!

我有IG 但是也沒有很勤勞更新拉!!

 

 

arrow
arrow

    Ya 我是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